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20日

急神所急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那時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哈該說:「這殿仍然荒涼,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該1:2-4)

先知引述神的話語,說:「這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單從經文的內容,可以推想神不甚滿意以色列人的心態。在此之前,以色列人中間也許亦有人談及重建聖殿的事,奈何大部分人都認為不是時候。在工程停頓期間,以色列人有沒有保持敬拜呢?應該有;有沒有參與某種事奉呢?應該有,可是他們事奉的方向或焦點未必合乎神的心意。他們對建殿的工作漠不關心,一直推托。即或並非不關心,只是認為時候未到,他們卻錯過或忽略了事奉的核心。因為事奉的核心就是滿足神的心意,做祂想讓我們做的。

曾有一位香港行政長官說過:「急市民所急,想市民所想。」這句話十分受歡迎。神的子民參與事奉是應該的,但有沒有「急神所急、想神所想」呢?我們為神所做的,能真正滿足神的心意嗎?

~李振康(作者是教會牧師,摘自《脫胎換骨》,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