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18日

建造屬靈的殿

大利烏王第二年六月初一日,耶和華的話藉先知哈該向猶大省長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該1:1-2)

哈該與撒迦利亞是身處同一時代的先知,兩人同樣關注重建聖殿的事宜,撒迦利亞強調建殿的人,而哈該則強調建殿的工作。哈該較撒迦利亞早兩個月事奉,是在大利烏二年六月初一日,約在現今的八、九月之間。

當時的以色列人有一個習慣,每月第一日是全民假日,神選擇在這時向以色列人說話。神的話臨到二人:政治領袖省長所羅巴伯和信仰領袖祭司約書亞。神的話先臨到他們,再由他們向全民宣告,要以色列人重拾放下了多年的事工,完成重建聖殿的工程。

神要以色列人重建聖殿,今天我們事奉的焦點是否放在建立教會上?教會不是建築物,教會是神的家,是基督的身體。

~李振康(作者是教會牧師,摘自《脫胎換骨》,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