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15日

一口吃的

我們記得,在埃及的時候不花錢就吃魚,也記得有黃瓜、西瓜、韭菜、蔥、蒜。(民11:5)

在跟從神的路上,我們要背的十字架很多,其中包括一口吃的。當年,亞當和夏娃有神預備的滿園果子和菜蔬時,仍然帶著貪心和僥倖心理去吃那不能吃的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以掃為了一口紅豆湯,居然把雙倍祝福的長子名份換了給弟弟。以色列人在被神帶出埃及的路上,從領受十誡法版的西乃山出發,到進入曠野的第三天,為吃的再次抱怨神。

我們當以史為鑒,常常反思自己是不是將嘴巴當作活祭獻給了神?我們家剛定居美國時是在華人稀少的蒙大拿州,幾乎很難看到中國人,更難吃到中國菜,有很多思鄉之情,我甚至對妻子說過,要是有韭菜炒雞蛋那該多好!

後來有全家搬到加州的機會,在那裡臨時住了兩個月,每次在商場買到很多中國蔬菜,就為要不要搬來加州的決策多了一份籌碼,但後來我還是順從了神的帶領。吃是重要,但不能重要到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如果連一口吃的都不願為神放棄,又談何為神擺上?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