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14日

逆流而行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詩34:19)

大衛雖是神所膏抹、重用的人,但前半生患難相隨:枉遭嫉恨,背井離鄉,死裡逃生,飢寒漂泊,裝瘋賣傻,忍辱偷生……。在他裝瘋被逐之後,卻能說「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今天真心信靠耶穌而因信稱義的人如同大衛一樣,行為上還是會不完美,但是他們對基督的信靠之心已蒙神悅納和祝福。這樣的人在此生仍常會如同逆水行舟,因為神的律在他們心中運行,但這個世界是罪的流行區,其潛規則與神的律相反。當義人順從心裡神的律,就會悖逆世界和魔鬼的律。按神的規則行事,不按世俗之流的方向走,就會如同逆水而行,遇阻也大,有苦有難。

然而,耶和華必定看顧愛祂的人,救他們脫離這一切:可能是直接改變環境讓他們脫離;可能是讓他們的心靈變得剛強和堅定,從而身處苦難心靈卻得著超越。大衛一生患難連連,卻能從疑慮到讚美,從惶恐到信靠,從低狹到高闊,從羞辱到榮耀……,神往往先賜他內心的得勝,再賜對境遇的得勝。

~李文屏(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