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13日

大哉,敬虔的奧秘

大哉,敬虔的奧秘,無人不以為然!(提前3:16)

保羅為著抵擋假師傅的異端,平息教會的混亂,寫了提摩太前書。想像一下保羅的心情,當時他一方面為教會心焦掛慮,吩咐提摩太責備假師傅,卻突然對基督耶穌發出極深刻的頌讚;因為,當他提到教會是神的家,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参提前3:15),他就想到,這些都是因為神的兒子謙卑降世救贖所成就的。

換句話說,保羅深知沒有任何事物能勝過真理——這真理就是主耶穌基督;即或教會如此混亂,保羅沒有忘記基督已經得勝。

保羅被這勝利大大感動,用六行的詩歌(全是被動式的)來讚美基督。像他在腓立比書2章5至11節一樣,他深深地被基督的降卑所感動——由道成肉身,到死後復活,都彰顯出祂完全的順服。

我們也要像保羅一樣,不要讓事奉所遇到的困難與挑戰,使我們忘記主耶穌藉著完全順服、降卑,所顯出的愛和已成就的得勝!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