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12日

你重視教會嗎?

耶穌對他說:「……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太16:17-18)

馬太福音16章18節的背景是,耶穌與門徒朝夕相處了一段時間,便考問他們對祂的認識。彼得搶先回答:「祢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聽後,除了肯定彼得屬靈的透視外,還馬上交代一件事:一個特別的團體——教會,要建立起來,而教會的核心就是神拯救世人的計劃。

教會是蒙基督救贖的族群,對神的恩召應該積極地回應。教會不是一個建築物,而是被耶穌基督救贖的一群人,是神大能的工作,因此不能被陰間的權勢摧毀。換言之,沒有耶穌基督的救贖就沒有教會,教會必須忠心傳講以基督為中心的純正福音。

我們從馬太福音18章18至20節看出耶穌對教會的重視,祂應許無論在哪裡,只要有兩三個人奉祂的名聚會,祂就在他們中間。我們也重視這應許嗎?重視和教會弟兄姊妹一同禱告嗎?

~張吉莉(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