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11日

活出基督

耶穌舉目看著門徒,說: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路6:20)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路6:27)

這段經文耶穌鎖定的對象是「門徒」和「聽道者」——對真理有追求的人。耶穌的教導,擺明的就是要跟隨祂的人活出與世人不一樣的生活:倚靠神,將內住的生命流露於外在生活中。

主後312年羅馬帝國把基督教定為國教,這並不是康士坦丁執政的結果,初期教會信徒的生命見證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羅馬帝國統治下,基督徒常受迫害,不少被殺殉道;但當瘟疫盛行的時期,災區的人民為保命生存,唯恐逃之不及,反而是一批批基督徒,捨棄自己的安危,進入疫情重災區,服侍照顧病患(包括被親人遺棄的病患),甚至有人因此染病身亡。他們感人的事奉,是用生命活出了基督的教導,活出了與世人不一樣的生活,便成了羅馬人歸主的動力。今天我們怎樣回應耶穌的命令?

~張吉莉(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