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5日

積極人生

……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靈巧的未必得喜悅……魚被惡網圈住,鳥被網羅捉住,禍患忽然臨到的時候,世人陷在其中也是如此。(傳9:11-12)

面對苦難,人常有兩極化的反應:有人因苦難徹底離開神—不管人死活的神,不值得信靠;也有人因苦難找到了神—因體會到沒有神就沒有盼望。

智慧大師所羅門告訴我們:「苦難」、「事與願違」是人生活在世上「應計算在內的風險」。世事難免有不合邏輯的遭遇,有實力、努力、腦筋快的、會計劃的,不一定會成功得意。因人有旦夕禍福及不測風雲,所以我們不應單放眼在贏取勝利的條件上—人不一定會勝天、機遇也是不能預期、人也不能命定所發生的事、更何況有時會遇上不按牌理出牌的局面。

所以信靠神才是最好的出路,在虛空的人生中,得失只是短暫的,能讓我們積極生活的動力,是在於認識「義人和智慧人並他們的行事為人,都在神的手中」。

你所做的一切不會落空!盡管積極地去生活。

~張吉莉(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