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4月19日

為甚麼活著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

過去因生活諸多變遷,我的信仰也隨之起伏不定,像失去重心。尤其是幾次跨國搬家,幾次懷孕生產,幾次工作變動,讓我的身心靈都受到極大挑戰,幾乎淹沒在失望抱怨的汪洋中。每天忙出忙進,不知不覺忽略了與主的關係。

在這些年裡,我無數次中了魔鬼的詭計,在曠野中痛苦地漂流,外面忙著服事,心裡充滿掙扎。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希伯來書10章38節,「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這節經文讓我恍然醒悟,明白痛苦失望的根源在於離開了主和祂的話語。

是的,神的話對屬靈的人和屬靈的事是多麼重要。人若是單單靠食物活著,難免心靈空虛痛苦,人生沒有方向。肉體是活著,卻感到生命空洞乏味,沒有真正被「激活」。

讓我們現在就到神的面前禱告,為以前的懈怠與疏忽懺悔,求聖靈更新我們的心意,加給我們愛、智慧與能力,並保守我們恆常藉禱告和讀經親近主。

~凱麗(作者是紐西蘭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4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