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4月1日

總不至絕望

到那日,耶和華發生的苗必華美尊榮,地的出產必為以色列逃脫的人顯為榮華茂盛。(賽4:2)

雖然以賽亞書一開始就說,神呼天搶地責備祂的子民,指他們連牛、驢也不如,竟然背棄祂、忘記祂。然後神再藉先知宣告,要藉著敵人來懲治他們。不過在這嚴厲的責備中,神仍給他們機會悔改,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賽1:18)

神知道他們心硬,所以一直責備他們,好像沒有憐憫溫柔的話。其實整本以賽亞書裡充滿憐憫、盼望的信息,免得選民因受不住這些審判之言而落入絕望之中。

這就是我們希奇的神,祂雖然全能、聖潔可畏,卻是那「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恩典乃是一生之久」(詩30:5)的神。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4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