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10日

敬畏的心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西3:22)

年幼且一直被寵的約瑟被哥哥們賣到埃及作護衛長的家奴,身處異國他鄉,又舉目無親,他沒有自艾自怨,而是殷勤工作。特別是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參創39:2),以至主人把一切家事都交給他掌管。就在事業發展順暢之時,主母看中了長得英俊的約瑟,不斷引誘他。約瑟為了不得罪神,唯有不顧一切,堅決迴避,最後被主母誣諂入獄。然而,後來神不但以奇妙的方法將約瑟從獄中救出,更使他成為埃及的宰相,最後保全了雅各整個家族。

我們在工作中,雖然該順從上級的指示,但我們更要在一切事上敬畏神,決不能順服那些不義或犯罪的要求。我們若因敬畏神而拒絕順從罪惡,雖然眼前會遇見難處,但至終仍會經歷到主奇妙的看顧!我有一位美國基督徒朋友,因為向領導彙報會計作假帳而被領導開除,一家八個孩子的生計頓成問題,但他懇切禱告,竟很快得到了原公司上級部門的更好職位。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