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1日

十字架的和平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上帝和好了。(弗2:16)

十字架本是一個刑具,殘酷無情,但卻奇妙地成了和平的標記。

神旨與人意的衝突就形成十字架:神要人順服,而人卻偏離悖逆;神要人聖潔,而人卻偏近邪惡;神要人誠實,而人卻偏要詭詐;神要人充滿愛,而人卻充滿仇恨;神喜歡與人親近,而人卻偏遠離神……在這衝突中,留下一道不可及的鴻溝,使神人兩下不能相近。

不論神與人之間起了多少矛盾,主在十字架上廢掉了冤仇,公義與慈愛彼此相遇,公平和誠實彼此相親,罪人得稱神子。真是奇妙!十字架不獨叫神人和平,亦叫人與人之間得以和平,在基督裡彼此相愛,以愛勝恨,效法基督捨己愛人,為仇敵禱告,為逼迫你的祝福。

十字架亦叫人與自己和平,從前靈慾之間常有衝突,是非之間莫辨真偽,愛恨界線又混淆不清,人們內心喊叫:「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7:24)答案就在十字架上,耶穌基督為我成就了和平,也救我脫離一切矛盾的痛苦掙扎!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