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2月25日

災難頻仍的世界

大衛對迦得說:「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因為祂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自早晨到所定的時候;從但直到別是巴,民間死了七萬人。(撒下廿四14至15)

大衛數點百姓後感到自責,主動向神認罪,於是先知來向他宣告三項可能的刑罰,要他作出選擇,包括「國中七年饑荒,或被敵人追趕三個月,或三日瘟疫」。大衛感到十分為難,只提出寧願落在有憐憫的神手裡,不願落在人的手裡!於是國內發生瘟疫死了七萬人!

但當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滅城時,神就後悔了,命天使停手。同一時間,大衛看見滅民的天使,也不忍百姓受苦,向神悔罪。

今日世界災難頻仍,北非及中東多國受著極端回教勢力的蹂躪,人民紛紛逃難,以致80萬難民湧進歐洲,多處發生人道災難。這些災難既是出於那惡者,亦明顯是人長久悖逆神的結果。在這末後的世代,讓我們同為世界認罪代求,求神減輕災難,讓長久悖逆神的民族得以省悟悔改,亦讓離棄神多時的國度回轉!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