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月20日

脫離嫉妒的捆綁

眾婦女舞蹈唱和,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掃羅甚發怒,不喜悅這話,就說:「將萬萬歸大衛,千千歸我,只剩下王位沒有給他了。」從這日起,掃羅就怒視大衛。次日,從神那裡來的惡魔大大降在掃羅身上……。(撒上十八7至10)

我們作父母的,常給孩子一個錯誤的信號:如果你乖了,便帶你去迪斯尼;如果你功課都拿到A,你很棒……。但誇讚的反面常是:如果你不是那麼棒,我就不誇你。

我相信大部份父母對孩子的愛並不都帶有條件,但表達出來的方式卻常常變成帶有條件。社會更無情了,沒有人會跟我們說,「我愛你,只因你是你」。難怪人們常常無法得到足夠的安全感,甚至嫉妒他人。

要知道,我們真正的安全感不是來自周圍的人,而是來自那位絕對可靠又不帶條件接納我們的天父。祂照我們的本相來愛和接納我們;真心信靠神,就不會終日誠惶誠恐,也不必妒忌別人了。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