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月18日

裡外如一的信心

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祢,只要祢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路七7至8)

這位百夫長的信心榜樣,至少有三點值得我們學習:

1.他的愛心:作為羅馬駐防在迦百農的武官,他不僅愛百姓,又幫他們建會堂。對病危的僕人,他是如此用心。因自己是外邦人,便託猶太長老們去求耶穌來為他的僕人施神蹟醫治。

2.他的敬畏:長老們見到耶穌便說,這個人配得祢去幫助他。對於一向以神的選民自居、而對外邦人存有偏見的猶太人而言,這是非常高的評價。就在主耶穌快臨到家門時,這百夫長還趕緊託朋友門前迎接,說自己不配去見祂。

3.他的信心:他自覺不配見主,那麼僕人怎能被醫好?百夫長託人對主說,他相信主只憑一句話,就能施行超越時空的醫治大能。這麼大的信心,連主耶穌也都稀奇。

我們今日已經信主,我們能像這百夫長般愛人、愛神,在教會內外都保持美好的見證嗎?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