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月11日

心靈主管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祂的名。(詩三十四3)

稱神為大其實就是以神為重,讓祂時刻佔據我們的心。若以心為燈,祂就是電源。心燈與電源若是失聯,變化多端的外界就會擾亂心神,牽走我們。記得有一次,我剛換的床頭燈滅了,那時孩子還小,琢磨來琢磨去,使勁擦拭燈泡,但燈就是不亮。原來孩子玩了幾下燈罩,連帶將燈泡弄鬆了,與電源失聯,擰緊後燈才亮了。

心燈也是如此,若能牢實地接連在電源上,就有不斷的能量供應;有主的臨在,心燈就不會滅,身邊的速變也不會造成內在的暈眩,因為我們內在的電能大過外在的動能,內在的篤定勝過外在的多變。

然而,若我們過多聚焦於外在的世界或我們自己身上,就很容易把問題放大,徒然耗費時間和精力。我們實際更需要的是切換聚焦點,注目和尊崇神,那麼我們的信心與靈力必得加增;因我心以甚麼為大,就被甚麼掌管。當我們以神為大,神就成為我們心靈的主管。還有誰比造我們的神,更適合作我們的心靈主管呢?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