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月1日

從「慎始」說起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弗五15)

又是一年的開始,西方人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中國人則說「慎始」,同樣是提醒我們要重視「開始」的階段。人生的健康、婚姻、工作或事奉一旦出了問題,檢討起來可能都與「開始」有關。聖經說,基督徒要謹慎行事,即事情開始時謹慎小心尤其重要。

主耶穌說:「人若立志遵著祂的旨意行,就必曉得……」(約七17)當我們有心尋求神的旨意,並願意遵行,神必會讓我們得以明白。然而,基督徒不但在開始行事時要知道神的旨意,就是在行事之中,也要常常省察是否偏離了神所要我們走的道路。

使徒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申訴時說:「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廿六19)。就是到了他年老的時候,他仍能很坦然地說:「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提後四7)這條路,從神給他的異象開始,亦以此異象為終,此志不渝,始終如一。

今天,神給你人生的異象是甚麼?你仍能持守嗎?你的人生能始終如一地按著神的旨意,行在祂所喜悅的道路中嗎?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