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2月30日

信心在哪裡?

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祢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祢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祢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祢。」(伯一9至11)

撒但不愧是墮落天使,一句話就刺中信徒的要害。是的,我們都希望神保佑我們健康平安、豐衣足食、兒女優秀……。那我們就可作見證,說:「信耶穌真好!」

可現實生活並不如此,你以為你富有和成功嗎?且看全球十大首富哪一個是基督徒?你以為你的孩子優秀嗎?他們創辦了Google和Facebook嗎?如果信徒的價值觀和世人一樣,我們並不見得比人蒙福。可不是嗎?虔誠的基督徒也會失業、患病、遇難、受迫害……。神在哪裡?

當一切事與願違時,我們會問:「神在哪裡?」其實問錯了!我們當問:「我的信心在哪裡?」難道我們對神的信心是建築在世上的福樂上嗎?難道我們與神的關係只是可共富貴不可共患難嗎?難道信仰只是我們得利的途徑嗎?難道我真被撒但說中了嗎?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2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