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2月29日

年輪的啟示

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六十五11)

我們在世上的年月往往經歷了神的恩典卻未曾意識。陽光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春種夏耕秋收冬藏,都得益於神賜的四季及陽光雨露。沒有莊稼的生長,如何有我們日用的飲食?更寶貴的是,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主賜下聖靈年復一年幫助我們靈命的成長。

每過一年,神恩典之工就在我們生命中顯出年輪,像樹的年輪一年加一圈。當一年過去,對樹來說最深刻的不是年中怎樣度過哪一天,而是多了一道年輪。我們在成聖的路上,也難免有彎路、冤枉路,甚至是偏路,但回過頭來都看到神的帶領。一年將盡,也是我們在主裡總結感恩的時候。這一年中縱有得勝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淚水,但都有主的保守和看顧、憐憫和大愛。

新的一年,神不會因為我們的不配而不再愛我們,祂仍然為我們預備恩典作為年歲的冠冕。只要我們順服祂的帶領,就不愁所行的路徑上不滴滿祂恩膏的脂油。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2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