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2月25日

照著本相的揀選

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路二7)

「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是對當時的整個世界,也是對今日的世界有力的指控。耶穌誕生當日的世代不能容納神的兒子,今日的世代也是如此。

約瑟和馬利亞要回去伯利恆報名上冊,這路程(大約80哩)常人要走三天,懷孕的馬利亞就需多用一兩天。如果我是約瑟,也許會這樣安慰馬利亞:「不要憂慮,妳所懷的既是神的兒子,神豈會虧待祂呢?何況天使豈不先後向撒迦利亞和妳顯現?也在夢中向我顯現嗎?祂一定已在伯利恆向人顯示的。說不定伯利恆最富有的人早在城門口等待迎接我們呢!」

然而,結果是全城沒有一人理會這對待產的夫婦;只有客店的主人,指引他們到馬廄暫住。約瑟和馬利亞在失望之餘或許會想:「如果我們不是這樣貧窮便好了,就不用叫神的兒子降生在馬槽裡!」誰知這正是神揀選他們的原因。神的兒子不降生在富裕之家,而被世上最卑微、最貧窮的人認同。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2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