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2月24日

主的心腸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二5至8)

耶穌不以威嚴的大能來迫使人們俯首稱臣,有口無心地來崇拜祂。祂虛己成為人的樣式,用人看來是愚拙的方法上了十字架,流出寶血完成替人贖罪的救恩。祂本是自有永有的那一位,卻進入到歷史中成為有限者,成為人間的客旅。從客旅的角度,祂經過了三段歷程:1.出生。祂道成肉身,為女人所生;2.活著。祂降生在馬槽,長在貧困的鄉下。在飢餓、誘惑、誤解、迫害等面前,服在律法之下,絲毫沒有犯罪,聖潔而活;3.死亡。順服父神,喝下擔當人類罪孽的十架苦杯。

我們這些認識且承受救恩的人,除了把基督接到心裡,更當以基督的心為心,以謙卑、順服、捨己的方式敬虔度日,活出信心、愛心、寬容心等,從而有主的樣式,榮耀主的聖名。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2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