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2月22日

單純和順從

……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路二15)

為何天使要向牧羊人報訊?這是神一向做事的原則:專向單純和卑微的人顯現。這些牧羊人不富裕,沒有學問,也不被社會所看重。而當天使告訴他們所生的嬰孩是救主彌賽亞時,他們就「急忙的去了」(16節),找那嬰孩;因為他們確信天使所言的已經成就了。

這單純而順服的心帶來重要的效果:因他們所見和所聽的對馬利亞極重要,以至她要存記在心裡、反覆思想。存記就是監守之意—她一生會反覆思想,就像拼圖一樣,力尋整個真相。

要在馬槽中誕下聖嬰,是馬利亞和約瑟沒法明白的—難道先前顯現的天使不理嗎?祂既是神的兒子,難道父神不理嗎?牧羊人的見證把這些疑團一掃而空:天使再向牧羊人顯現,而且父神更藉榮光顯出祂的同在。

有時我們也會懷疑自己身份卑微,能為神國做甚麼呢?但牧羊人的單純和順服,讓我們看到神看重卑微的人。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2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