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2月20日

知道自己是誰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路一38)

馬利亞懷上耶穌時大約16-18歲,而當天使告訴她將要懷孕生子,她的反應是非常實際的:「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34節)這話並非出於不信,乃是顯出她的成熟,她沒有因見異象而喪失理智,能理性地正視這重任所意味的後果。

當天使說明那是出於聖靈的感孕,更告訴她以利沙伯也年老懷了孕,證明在神沒有難成的事。馬利亞只做了簡短的回應:「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這話顯出她的順服。

為甚麼她可以這樣順服?雖然她對這使命尚有很多非常不了解的地方,但她清楚自己是誰—她是主的使女(原文直譯是「女奴僕」),她唯一能有的態度是順服。作為屬於主的人也是一樣,對生命中許多不理解的事情我總是問神:「為甚麼?」但如果我們像馬利亞一樣,清楚的肯定和接受自己奴僕的身份,只有一個心態,就是完全的順服,神也自然會負責一切。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2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