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2月18日

主已預備的心靈

……不料,有一個埃提阿伯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埃提阿伯女王甘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現在回來,在車上坐著,念先知以賽亞的書。(徒八27至28)

埃提阿伯即今日的蘇丹,換句話說,這位太監是非洲裔。他來耶路撒冷做禮拜,而耶路撒冷的信徒因他是外邦人,又是個太監,不可能與他接觸。故此,等他離開了耶路撒冷,在沒有人煙的曠野,神就差派腓利去找他。

古代聖經的抄本價值不菲,太監可能是在耶路撒冷聽聞基督受死、被釘、復活等事,故買了一本聖經抄本回去細讀,甚或與同胞分享。神在他身上有美好的計劃,就在他讀不懂時,差遣腓利去給他講解。無論從時間、地點和環境看,腓利此時出現都是最合適的。

一位國內出來的姊妹分享,她1946-1949年期間偶然得機會去教堂認識了主,往後一生深受基督信仰的影響。她對當日教堂中的傳教士記憶猶深。誰會想到,在兵荒馬亂時來華的傳教士仍可以對當時一位小女孩有如此深遠的影響呢?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2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