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2月14日

「反常」的機會

到了晚上,船在海中,耶穌獨自在岸上;看見門徒因風不順,搖櫓甚苦……就在海面上走,往他們那裡去……但門徒……以為是鬼怪,就喊叫起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於是到他們那裡,上了船,風就住了。(可六47至51)

晚上是人最脆弱最需要休息的時候,五官的感知功能也減弱,判斷力和操作力也會下降,而門徒還遇到風不順,搖櫓甚苦,心裡也焦慮。這時突然看見有人在水上行走,那一剎間不覺驚怕大叫。耶穌連忙安慰他們,並上了他們的船,風就住了。約翰福音且記述:「門徒就喜歡接祂上船,船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六21)

夜晚也好比人生的逆境,是我們倍感吃力和焦慮的時候。這時,我們當記得主都看見,就像祂看見門徒的景況一樣,而且祂會主動靠近需要祂的人。就在這時,我們是否能辨識到是主呢?會否把一些反常情況當作逆境的一部分,以為是「鬼怪」呢?會否因為知道耶穌的同在而歡喜、開心接祂上船呢?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2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