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2月11日

內在的「核心肌力」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約十五4)

你有心力不足的時候嗎?心力和肌力不同,前者是我們的內在力量,也是核心力量;後者則是外在力量。參加健身的人大概都聽過「核心肌肉群」(core muscles)一詞,只有這組位於腹部的肌肉強健,身體上其他一切肌肉的活動和運動才會變得容易,否則就易出現背痛、肩痛和運動性肌肉拉傷等。

原來這群核心肌肉能自然而有彈性地保護我們的關節,協助我們的平衡和穩定,也保護和幫助其他肌肉發揮其功用。

對於基督徒來說,內在的「核心肌力」之源就是耶穌基督,外面生活給予的挑戰沒有一樣能勝過祂,我們之所以被勝過,往往是因為沒讓祂內住並掌權。

我們與神的距離其實只有一念之隔,當我們心中有祂,真的尊祂為主,我們也就住在祂裡面,祂也會如應許所言「我也常在你們裡面」。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2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