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2月1日

牽連深遠的傷害

押沙龍獻祭的時候,打發人去將大衛的謀士、基羅人亞希多弗從他本城請了來。於是叛逆的勢派甚大;因為隨從押沙龍的人民,日漸增多。(撒下十五12)

大衛犯姦淫,後果是「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十二10),他的兒子押沙龍背叛他是最明顯的事例。但在押沙龍叛變時,大衛以往的謀士亞希多弗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按撒母耳記下廿三章34節記載,他有一個兒子名叫以連,正是拔示巴的父親、烏利亞的岳父(參十一3)。由此可見亞希多弗其實是拔示巴的祖父;而以連和烏利亞同時又列在大衛的三十個勇士之中(參廿三34,39)。

「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是何等真實的判語!拔示巴的父親及丈夫都曾是效忠大衛的勇士,他們的祖父也曾是大衛的謀士,一家三代原本對大衛忠心耿耿。然而大衛犯的姦淫罪不單殺害了烏利亞,同時也傷害了拔示巴的父家,致使亞希多弗日後懷恨和背叛他。

情慾的罪牽連深遠,求主幫助我們在當今情慾氾濫的社會,遠避這方面的試探。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2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