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1月30日

忠僕心腸

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說:「唉!這百姓犯了大罪,為自己做了金像。倘或祢肯赦免他們的罪……不然,求祢從祢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出卅二31至32)

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羅九3)

生命冊記載著神子民的名字。如果你的名字不在上面,即或在世上盛名一世、粉絲成群,也是枉活一生。當一個人的名字從生命冊上除掉時,那表示神已經和這個人沒有關係了(參詩六十九28)。而唯有「得勝的人」的名字才會存留在生命冊上(參啟三5)。

就是如此至寶名冊,摩西和保羅也不惜為了他人而犧牲。那些神藉摩西帶出為奴之地的以色列民,一路上不斷抱怨神。但摩西仍然愛這些不可愛甚至可惡的人,不惜以自己永遠的命運作為交換。保羅為了別人能得神拯救,甚至情願自己受到與基督分離的咒詛。

正是有如此大得無法想像的愛心,兩位忠僕才能勝任神拯救眾人的使命。與他們相比,我們不說付上生命的代價,就是時間、金錢等能不能為主真正擺上?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