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1月29日

活出福音的爆炸力

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提後二9)

1942年當德國軍隊攻陷荷蘭,希特勒計劃毀滅猶太人。有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家庭,父親名叫波銜(Ten Boom)。他們秘密地讓一些猶太人躲在他們家裡,不久給人發現了,把他們關到集中營。波銜的女兒歌妮(Corrie)和比蒂(Betty)都非常愛主。她們的牢房有很多跳蚤,連看守監獄的兵都不敢進去,歌妮和比蒂因而有機會向同囚的婦女講解聖經,許多人因而歸主,且互相交通禱告。

集中營的環境非常惡劣,歌妮的父親和妹妹不久去世了。歌妮卻蒙神的保守從監獄出去,後來到世界各地為主作見證。有一次,歌妮看到一個曾經在獄中殘忍對待她的人。這人已信了主,並請歌妮原諒他以往的罪惡。因為耶穌的愛,歌妮原諒了他。

今天在世上也有許多不如意的事情發生,都可能是化妝的祝福。我們若能像歌妮一樣,願意愛和饒恕不配原諒的人,福音將顯出不一樣的爆炸力,能贏得這破碎的世代裡許多在患難中人的心靈。

~陳巽美(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