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1月20日

出於愛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在祂的聖潔上有分。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來十二10至11)

2015年4月底美國巴爾的摩發生暴亂,許多暴民都是青年人或青少年,他們不但破壞、搶劫,甚至襲擊警察,新聞形容現場猶如戰場。在這樣混亂當中,有一位母親在電視上看到暴民中居然有他兒子的身影,立刻到暴亂現場,一把揪住正在向警察咆哮、丟石塊的少年兒子,把他帶離人群並責打一番,這畫面正好被當地的電視台拍下,且被播到網路上。

當我看到這新聞畫面,還以為這位母親的舉動會引來許多責難,因為美國有一禁令,就是管教孩子時不能體罰。但超乎意料,公眾對此居然不是撻伐而是拍手叫好!

這位母親之後對媒體說:「我不希望他成為另一個Freddie Gray(即引發這一暴亂事件的非裔青年)。」她管教孩子明顯是出於愛,因為不及時管教,貽害更深,這也往往是神管教人的動機。

~劉耀光(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