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1月18日

英雄的死

歌中說:以色列啊,你尊榮者在山上被殺!大英雄何竟死亡!(撒下一19)

許多時我們嫉妒別人擁有的,又為自己所沒有的而憂心忡忡,卻忘記了我們的頭髮都被神數過。而神給我們和沒有給我們的,對我們來說都是最好的。只要盡上自己的本分,成為神所要我們成為的人就行了。

作為君王,掃羅還有甚麼缺乏嗎?他甚麼都不缺,卻勝不過妒火,肆意追殺大衛。這使我想及,當別人沒有的我能擁有時,面對別人的衝撞,我就該更多地心存憐憫而不是報復。

然而,情緒化所做的痛悔是沒有用的,唯有看見神的心意,看見自己與神之間的距離,才能真正放下自己走向神。醫治憂鬱症的最好方法,就是來到神面前傾心吐意,認罪悔改,多看神所給的,不看自己所沒有的。許多時候品格改變了,病也得醫治了。

~文文(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