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1月13日

一念之差

忿怒為殘忍,怒氣為狂瀾,惟有嫉妒,誰能敵得住呢?(箴廿七4)

中國某大學醫學院一位知名專科研究所所長,因報復某人對他學術成就的質疑,導致他不能入選科學院院士,花了十萬元買凶襲擊對方。這位研究所所長是上世紀80年代保送出國的高材生,學成後原已定居美國,後獲邀回大陸工作並委以重任。據悉二人交惡,並互揭瘡疤已有十年之久。

人的憤怒何等可怕!面對試探時是何等脆弱!一念之差,讓一個享有崇高社會地位的醫生成為階下囚。聖經中的該隱也一樣,他因為神看中亞伯和他的供物,看不中他自己的供物,就妒火中燒,不能自拔。雖然神已經預先警告他:「……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創四7)最終他仍把自己的親兄弟亞伯殺死,成為人類第一宗凶殺案,就是由嫉妒開始。

人可以征服外太空,卻不能制服自己。為何我們告誡弟兄姊妹要遠離罪惡?為何一些無傷大雅的事我們也避而不做?因為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念之差就可以掉到萬劫不復的深淵。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