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1月10日

暗中察看

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六4,6,18)

這裡說父在「暗中察看」,是指施捨、禱告與禁食方面的事。很多時候我們就怕所做的好事、我們的虔誠、我們的苦心沒人看到,沒人知道,所以與人談話之間也會刻意提及。但另一方面,我們又怕自己所做有虧負人、不當,甚至犯罪的事被人知道,所以到處遮蓋、隱藏,甚至合理化。

「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提醒我們父神祂是在「暗中」察看的。可見祂要我們發自真心地行善、禱告和禁食,而不是作為一種換取別人讚賞的手段。既然天父是暗中察看的,我們豈不更要因為天父確實知道我們的一言一行而分外謹慎!雖然我們活在這個彎曲的世代,太多試探和陷阱讓我們很難有無虧的良心,但當我們回到主的面前,讓主鑒察並求主赦免時,祂仍舊會饒恕我們。

這裡「必然報答」,有些較早期的抄本是「必在明處報答你」。原來我們有純正的動機來行善,縱然是在暗中所做的,但主會在明處、以公開的方式來予以回報。

~劉耀光(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