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1月8日

終點更勝起跑線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傳三10)

……神這樣行,是要人在祂面前存敬畏的心。(傳三14)

許多現代的父母生怕自己的兒女跟不上別人,輸在起跑線;因而苦心孤詣為他們做許多事情。甚至兒女尚未出生就安排了他們將要進的學校,以後也不惜代價搬遷好區以便入讀,到了某時段又要兒女參與眾多的活動來提升他們的身價;結果苦了自己,也苦了兒女。

父母不妨從聖經裡汲取教訓。我從讀撒母耳記、列王紀和歷代志幾卷書得出一個很深的感受,就是人往往不是輸在「起跑線」,而是輸在「終點」。其中所見列王中,無論是好王或惡王,有好些不是在起跑線上贏了嗎?他們在開始作王時有全能神的帶領,有至親、先知或祭司等扶助;卻在作王期間有意無意地離棄神,偏行己路,不知榮耀神反要榮耀自己。

若我們的兒女所行的路偏離神,雖然贏了起跑線,卻輸在終點,值得嗎?與其給孩子各種優越的條件,不如從小帶領他們知道如何敬畏神!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