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0月28日

無懼的緣由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公會的人聽見就極其惱怒,想要殺他們。(徒五29至33)

彼得和其他使徒在耶穌死後都是極其軟弱膽怯的,但基督復活、升天的事實,以及聖靈的降臨,大大改變了他們,由怯懦的小民轉變成為基督勇敢作見證的使徒。

他們的轉變除了由於聖靈從上而來賜力量,也出於在理性和認知的層面。他們明白耶穌基督是至高者的掌權者,是神所命定執掌王權的那位;因此,他們不再畏懼地上的任何權勢。就如耶穌自己說過的話,「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用怕他們。」(太十28)

今年初,在利比亞海濱有21位埃及科普的基督徒被穆斯林極端組織殺害,這群從家族中傳承信仰的基督徒雖然年輕,卻沒有一人在這極度艱難、恐怖的時刻否認基督。因為他們從心底裡認識到,耶穌基督才是在天地間掌權的主,即或身體被殺,靈魂卻必能與主同在,並且在末後神必為他們伸冤!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0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