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0月20日

主的憐憫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太十四30至31)

彼得履海的故事有可笑又感人的一面;可笑的是,彼得是與主耶穌近在咫尺之時下沉的,耶穌只伸手就抓到他。他似乎是快到終點時才失去信心!但想深一層,對彼得而言眼前不但是水深,更是在風浪之中,是生死的問題。我們面對小事件時,容易自以為有信心;但面對重大關鍵的事件時卻不同,馬上顯出信心微小甚至沒有信心。

彼得履海的事蹟亦有它感人之處,就是主耶穌很人性化地「趕緊伸手拉住他」。主其實可以發號令,水就能乘載著彼得;主更可以叫彼得被溺,再叫他活過來,這豈不是更大的神蹟?但祂卻趕緊伸手拉住他,因為主不願他多受一刻無謂的驚嚇!主是這樣愛彼得,祂也是這樣愛我和你呢!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0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