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0月7日

君王的誘惑

所羅門的臣僕、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也舉手攻擊王。他是以法蓮支派的洗利達人,他母親是寡婦……耶羅波安是大有才能的人……。(王上十一26至28)

所羅門是大衛所寵愛的兒子,神又賜他過人的財富和治國的智慧,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可惜所羅門年老的時候受外邦女子誘惑,隨從許多偶像,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神。因他的悖逆,神將他的國奪回賜給臣子耶羅波安。

耶羅波安的出身顯然不及所羅門,卻蒙神揀選作王,神藉先知亞希雅向他說:「我必揀選你,使你照心裡一切所願的,作王治理以色列。」(王上十一37)然而,耶羅波安作王後,卻為鞏固自己的地位立別神、鑄偶像,不但將真神棄絕,還陷百姓於罪中(參十二25至33)。結果受神懲治,除滅他的家,如人除盡糞土一般(參十四9至10)。

今日神若把我們放在一些領導的位置上,我們也得小心:能否對神忠貞到底?還是不知不覺拜了別的偶像?又或害怕自己地位不保,而在神之外另立偶像?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0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