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0月2日

為福音而澆奠

你們也要照樣喜樂,並且與我─同喜樂。(腓二18)

看到別人為主做工而受苦受死,你會軟弱而退卻嗎?也許你甚至會為此抱怨神怎麼不保守那些為祂忠心的人。然而,保羅不但以自己為主殉道而喜樂,且要那些掛念他的肢體一同喜樂,因為那是為福音所做的澆奠。

來華宣教士佘博理醫生在美國哈佛醫學院畢業後懸壺濟世,積極參與各項宣教工作。1904年年底,35歲的佘醫生和29歲的佘師母帶著兩個年幼的兒子抵達中國宣教。沒想到,一家四口到中國不過兩個多月,竟染上天花,父子三人先後離世。佘師母經歷了這樣大的打擊仍堅強地留在中國,繼續在華宣教的使命。她在悼文中寫道:「我親愛的和兩個寶貝的孩童已進入榮耀裡,我深深地相信,他為中國把生命擺上,成為聖潔和蒙悅納的犧牲,一定會激勵其他人對億萬華民有更大更深的責任感。」

多少宣教士在異國他鄉奉獻了青春和家人而無怨無悔。宣道者們的鮮血不是讓後來者膽怯了,乃是要使更多的人得激勵,成為未得之地的福音種子。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0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