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0月1日

偉大心靈的禱告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雅五16至17)

我愛讀清教徒和宣教士的傳記,其中以布賽納(David Brainerd)的事跡最為感人。他在26歲才有機會投身宣教,三年後,只有29歲就因肺病死了。他在新澤西的印第安人中間的工作果效甚微,就像一粒芥菜種子埋在土裡。

他曾在耶魯大學進修,卻因過分熱心愛主而被趕出校門(但多年後,耶魯大學史無前例的把其中一個禮堂命名為布賽納堂)。雖然他有機會從事牧會工作,卻堅決地投身在極少人願意獻身的印第安人宣教事工上。

最叫我感動的是他的禱告生命。他日記中有這樣一段:「我今天不為人知的從早到晚禁食禱告……我讀到先知以利亞的故事,我的心甚為感動,看到這聖人的信心、熱心和能力,他怎樣的在禱告中與神角力。……神就像在以利亞的日子一樣,沒有改變;因而我也能在禱告中與神角力,比前數月更感親愛、更謙卑、更迫切。」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0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