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9月30日

慎思明辨的門徒

至於作先知講道的,只好兩個人或是三個人,其餘的就當慎思明辨。(林前十四29)

美國有一位激進的牧師揚言,要在911紀念日焚燒《可蘭經》,引起軒然大波。一些根基不穩的信徒聽後也大為震驚,恐怕若跟錯了牧者怎麼辦?其實很多邪教領袖都有過人魅力,中國近年就有不少打著基督教名號的人。

但真正的基督信仰卻有強大的自我修正力量,宗教改革就是最好的例子。當年基督信仰已經被教廷壟斷,教皇的諭令等同聖經的權威,丟棄了因信稱義的真理。但因為在信徒與神職人員中仍有許多愛主及認識神話語的人,終於把錯誤改正過來。

這自我修正的力量從何而來?第一是從神的話;不管甚麼異端邪說都要接受神話語的驗證。凡與聖經真理不合的,不管這道理如何動聽,領袖多有魅力,甚或有多麼大的政治經濟力量在背後支持,勤讀聖經的信徒很快就會洞破,不會受到迷惑。第二是聖靈的工作;人會解錯聖經,但是聖靈能引導我們進入真理。第三是神的保守;神最終必保守祂的教會及真信徒得勝,不會敗給撒但。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9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