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9月25日

除去困惑

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做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問祂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太十一2至3)

施洗約翰在獄中為何對耶穌的彌賽亞身份產生疑惑呢?不少解經家認為是與耶穌所過、不拘泥於律法的生活有關。約翰恪守舊約誡命,以敬虔的方式來生活。他沒法明白和接受一位不重視禁食的彌賽亞。耶穌當然有禁食(參太四2),只是沒有施洗約翰般的頻密和公開。

這正好給我們一個重要的功課:每個基督徒愛主、事主的生活和表達方式並不一樣。歷代以來,有不少聖徒是過著刻苦、隱修的生活;也有不少遠渡重洋,辛勤地把福音傳到蠻方;又有一些走進社會,致力改變不公義的政治或社會制度;更有甘願與貧者為伍,服事無助的群體。不過,在工作場所積極的見證神,過著平淡的生活,卻忠心為神的國和神的家禱告,專心等候主再來的也不少。我們各人要忠於神所給的位份和呼召,不要眼紅或批評其他位份不同,事奉和生活方式有異的弟兄姊妹。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9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