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9月21日

凡事謝恩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8)

凡事謝恩既是神所定的旨意,就不是可有可無的事,而是基督徒必須領受的誡命。謝恩是應該的,但是禍是福、是悲是喜、是苦是甜、是得是失,甚至是生是死都要感謝主嗎?

是的,感恩是無條件的。神無論怎麼做,祂從不會錯。我們必須運用屬靈的透視法來感恩:第一,不要站在人的角度而是站在神的角度看事情。神允許苦難在約伯身上發生自有美意,約伯知道尊重神的主權:賞賜和收取的都是耶和華(參伯一21)。

第二,不要站在沒有的角度而是站在已有的角度看事情。感恩是知足的回應,「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六8),「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提前六6)。

第三,不要站在過程中而是站在人生的全程看事情。苦難對愛主的人來說,是化裝的祝福,是人生的逗號。如果約瑟只是停留在過去被兄弟出賣、在埃及為奴等歷程中,就無法明白後來家族得以保全的結局是出於神的美意。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9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