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9月20日

第一要緊

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可十二29至30)

主既是獨一的神,我們當然在感情、意志、恩賜和努力等各方面都要完全愛主。然而,我們裡面有自我的本能,私心難改,怎麼能百分之百地將自己全然委身,完全歸主?可見這是我們一輩子的功課、一輩子的標竿。我們雖然不能一下子就做到,但至少要立下心志,求聖靈加力扶持。

石油大亨約翰・洛克菲勒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位億萬富翁。他的人生目標依次是:「第一是上帝,第二是家庭,第三是工作。」這意味著他在家庭和工作中,都竭力活出上帝的性情和榮美。他自16歲得到人生的第一張支票後,就從沒停止十一奉獻。他參與大量教會事工,卻沒有忽略家人。對待員工沒有種族歧視,薪高酬厚。他50多歲正式退休後便專注於慈善事業。

有一天我們將要見主,回首過去,能否坦然地說,我們認識主後就把上帝擺在第一位?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9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