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9月18日

軟弱者成剛強的奧秘

……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

很長時間以來,我都把軟弱理解為不夠堅強,即人在意志力、智力、體力等方面需要多加造就和磨練。神也一直帶領我看自己的軟弱,從總體的、人格的,在大事上的軟弱,到局部的及在具體言行和各樣小事上的軟弱。年年月月下來,我確實地看見我的軟弱不斷拼接、疊加成為一個全人的、從裡到外的無助與無能,真正體會到離了主我們就不能做甚麼!

外人看來我的智慧和品格也許不那麼差;但我內心知道,智慧和品格是來自神,不是出於我自己。這種認識要漫長的過程,而量的積累可以產生質的變化,能幫助我們從心裡承認自己離了神甚麼都不是。這也是一個不斷反覆的過程,人只要回到自我裡又會自高自恃,因為人就是這樣愚頑和不可靠。

知道自己軟弱才能真正依靠基督,才能拋棄自己的小聰明和偽善,投身於基督真實的智慧和大愛中,才能叫基督覆庇我們,這才是軟弱者成剛強的奧秘。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9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