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9月12日

情慾的事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加五19)

聖經中說的姦淫,就是人在婚姻以外去放縱肉體的情慾,任何在婚姻之外或之前的性關係都屬姦淫。雖然姦淫只是人以身體犯罪,但肉體的情慾是會蔓延的,會導致整個人在神面前變得污穢。當世人不要神,罪就在我們身上作主,叫人的生命敗壞,污穢蔓延到全人,令我們無法在神面前站立。

邪蕩則是指人犯罪到一個地步,根本不再在乎神對我們有何看法,別人對我們有何眼光,我們也不理會。起初我們犯罪時可能還擔心別人的批評,或神的責罰會臨到,但日久我們會墮落到對神、對人一切的看法都不理會。罪的確可怕,不但會從面積來擴展,更會從深度和強度來加強,到了最後,內心麻木無法自拔。

倘若你未信主,不要以為聖經中的誡命或道德標準對你不適用、沒作用。因為人是神所創造的,離開了神生命就無法得到安息。若你已信主,就更須離開惡道,否則落在魔鬼的網羅中,表面再風光最終也會失去內心的平安,命運堪憂。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9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