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9月10日

頻繁搬遷的體會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來十一13)

最近搬家,好不容易才安頓下來。回想從1999年結婚至今,我們平均約每兩年半搬家一次。這樣頻繁的搬遷讓我聯想到亞伯拉罕蒙神呼召前去應許之地,因而四處移居;又或以色列人進入迦南之前在曠野不斷遷徙的生活,真是不容易!這樣的變動,讓我也深深體會「寄居」與「客旅」的人生。不管是否願意,我們在這世上短短數十年不過是過客,沒有甚麼是我們能夠穩穩抓住的。而如果這就是人生的全部,那實在未免太虛空了!

但基督徒在這樣的過客生活中卻有另類的人生目標,因我們曉得,在今世之後有一個更美的家鄉等候著我們。那個家鄉與現今的世界不是空間上的差別,而是本質上的差別;就是短暫、易逝與永恆、無限之間的不同,難怪許多聖徒雖然在這寄居的世界經歷諸般憂患,卻因對未來有指望仍能充滿喜樂。

你如何看待現今的時刻?對未來有盼望就能活出今日的喜樂。

~劉耀光(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的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9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