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9月2日

順服之福

祂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祂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祂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來五8至9)

一說要順服,有些人就反感。從小聽父母、老師的話,做好孩子、好學生,長大了聽黨的話做好黨員。好不容易出國有自由了,如今信了主,又要「聽神的話」。然而神的話與人的話有著天壤之別。再愛你的人,他的愛也不比神的大,他的話也無法如神的那般完美。之所以要聽神的話,是因為神會引領我們的一生,而我們的心懷意念與神的旨意、計劃總有距離;我們必須順服神才能與祂親近,一生蒙福。

可悲的是,有些人聖經不讀,禱告會不去,主日因忙、因遠、因天氣等等原因而懶得去教會,但是與朋友玩逛、聚餐,一切都不成問題。玩電腦和手機總不覺得耗費時間,一到教會就感到浪費了半天。對人缺少愛心,對得罪你的人不能寬容,見到不喜歡的人就不想傳福音,不願意親近神……,凡此種種都是不順從神的表現,也悄悄地失去了神要賜給我們的福氣。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9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