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8月30日

生命的主

有一個文士來,對祂說:「夫子……我要跟從祢。」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八19至20)

為何主耶穌對想跟隨祂的人說些很嚴厲的話,像要攔阻他們來跟隨祂;但他們當中真「有退去的,不再和祂同行」(約六66)時,祂卻非常傷心。

其實主耶穌甚願我們來跟隨祂,但祂說:「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十四26)祂不是說最好不要作,也不是說不應作,祂乃是說「就不能」;原文意思是不勝任,即沒有力量去完成之意。

主耶穌呼召人跟從祂不是為了自己,而都是為要拓展神的國度。若有人自稱是跟從祂,而無助於神國度的拓展,就是「失了味的鹽」了(參路十四34)。

一年輕人跟我說要信耶穌,因神應允了他的禱告。但我們相信耶穌的真正原因不是得今生的福氣,乃是信靠祂的代死有救贖的功效,所以要一生跟隨祂,並以祂為我們生命的主。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8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