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8月26日

完全的接納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羅十五7)

最近跟一位少時的好友聯絡上,常透過微信溝通。我們雖有很長時間沒有通訊,但一聯絡上就回到年輕時那種親切和熟稔,最特別的是,當這位朋友偶爾提出某些要求或建議,若換了別人,我可能馬上會有反應或做出「反駁」;但奇怪的是,對這位朋友,我就不會感到不舒服或厭煩,我總是帶著一份欣賞和珍惜來與她相交,也很享受。我突然意識到,這不就是完全的接納嗎?

這讓我想到基督對我的接納,不也是這樣嗎?不管我是怎樣一個人,祂都不會厭煩我或被激怒,我的行為和表現不會是祂能否欣賞和珍惜我的條件,在與祂的關係裡,我有絕對的安全感。

盼望有天我能完全接納的人不只是少數幾個好朋友,乃是因為我深深活在被基督接納的真實中,我也就很自然地能去接納其他人。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站有「書情話意」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8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