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8月22日

誠信可靠

那時,撒馬利亞有大饑荒。……亞哈對俄巴底說:「我們走遍這地,到一切水泉旁和一切溪邊,或者找得著青草,可以救活騾馬,免得絕了牲畜。」於是二人分地遊行,亞哈獨走一路,俄巴底獨走一路。(王上十八2,5至6)

神用三年的乾旱對付極邪惡的以色列王亞哈,京城撒馬利亞也陷入饑荒中。這時亞哈所關心的並不是以色列百姓的生死,反而是他的騾馬、牲畜;因為這些是他的生產工具或軍事設施,對他來說比以色列人的生命更為重要!

即或如此,亞哈王仍然非常信賴俄巴底。當他要找水源和可養活牲畜的青草時,他沒有派軍隊、將領去,也沒有派宮中其他僕人去;因為在饑荒中恐怕他們找到了也會自己先享用,未必會回來忠實地報告。亞哈卻單獨帶俄巴底出去,而且分道而行,因他相信俄巴底必定忠實地履行所指派的任務。

俄巴底敬畏神的生命不單表現於屬靈的事物,他在工作中也必有誠信、可靠的品質。職場的見證在俄巴底身上不是空談,連不信的、抗拒神的主僱也見到他與別人不同的素質。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8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